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遄达1000项目主管:罗-罗将产1000-TEN发动机

2013年06月18日 17:01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允亮/编译

遄达1000发动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6月17日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正准备实现遄达1000-TEN到2016年投入使用。从2018年开始,该发动机将主要用于装备波音787-10X;还将从2016年开始配备略小的-8和-9客机。

  与遄达1000B基本型发动机相比,遄达1000-TEN的燃料消耗将减少3%。遄达1000项目主管帕姆-罗伯特肖(Pam Robertshaw)表示,遄达1000-TEN的认证推力为76千磅(338千牛);如果需要,能够增加到78千磅。该发动机用于波音787-8客机时可提供70千磅的推力,用于787-9可提供74千磅推力。

  帕姆称,“该发动机能满足-10X的需求,但它实际上是罗尔斯-罗伊斯面向市场研制的发动机,目的是确保拥有极具竞争力的发动机。不管波音是否继续-10X客机项目,我们都会继续-TEN的研制工作。”

  遄达1000-TEN将用到遄达XWB发动机及罗-罗Advance 3技术验证项目的一些技术,其中包括升线中压压缩机和高压压缩机开式整体叶盘和调制高压空气系统。

  首台遄达1000-TEN发动机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并于明年初开始进行500周期验证的部分测试工作。与此同时,遄达1000C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取代B升级包标准发动机,这样可以降低约1%的燃油消耗。此前,150小时的耐久测试已经完成。

  帕姆表示,“当去年完成测试的时候,发动机的硬件似乎特别好。我们已经完成了200周期的发动机测试,已经完成了所有的空气系统和运行测试。向波音交付首批飞行测试发动机的工作也已进入了最后阶段,将在短时间内完成交付。”

  据悉,罗-罗正在使用波音747试飞平台测试两台遄达1000C发动机,目前已完成了17次试飞。测试的目的主要是消除升级后的中压压缩机、空气和涡轮冷却系统中存在的风险,并提供运行特征。

  第三台完整C升级包型发动机已经运到亚利桑那州,用于进一步获取测试数据,未来还将进行18次试飞。

  帕姆表示,罗-罗公司尚未决定哪家客户将首先使用C升级包型发动机,也未确定该型发动机是否会首先在787-8或-9上使用。

  目前,该公司已经向波音交付了100多台遄达1000B发动机;而波音也已累计进行了1100多个周期的测试。英国航空、挪威航空和皇家文莱航空今年将成为首批使用遄达1000发动机的运营商。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