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波音研发激光制导小直径炸弹 用于近空支援

2013年04月18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波音公司近日披露了一项新的项目,为GBU-39B小直径炸弹(SDB)集成激光导引头以用于执行近空支援任务。

  在巴西里约举行的拉美航空与防务展上,波音公司展出了一个三分之一比例的小直径炸弹模型,炸弹头部采用了高阻设计(头部短而厚),并安装有激光导引头。公司项目经理托德·格兰特表示,这样的头部设计不适合战斗机挂载使用,公司正在对其加以改进,拟采用低阻头部设计,以适用于近空支援。

  美军已采购20架巴西航空公司的A-29/EMB-314“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战斗机装备阿富汗空军,以协助阿富汗空军的重建。巴西航空公司则选择了波音公司为阿富汗的“超级巨嘴鸟”集成精确制导武器。小直径炸弹装备有GPS系统。激光制导型小直径炸弹被投放后,先启动GPS制导,引导炸弹按照航路点飞行,进而再开启激光导引头。空中或地面的第三方平台为激光传感器提供激光照射。格兰特经理表示,激光制导型小直径炸弹具有较好的平台兼容性,几乎所有能挂载常规炸弹的飞机都可挂载激光制导型小直径炸弹。(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李宝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