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瑞安航空再购175架波音737飞机

2013年03月25日 13:28   来源:中国航空报   韩榕

  来自爱尔兰的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于3月19日宣布订购175架波音737-800飞机,按目录价格计算约156亿美元。这是波音2013年迄今收获的最大订单,也是来自欧洲航空公司的最大订单。而对于饱受787客机停飞所困的波音来讲,这份大订单无疑是及时的。

  瑞安航空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一直青睐波音机型的航企。瑞安航空透露此次订单从波音处得到一些折扣,但并未透露具体价格。目前波音737-800飞机的目录价格为8910万美元,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大的订单必然会有令瑞安满意的折扣。

  与美国西南航空类似,瑞安航空采用波音737单一型号机队,以节省零备件,减少维修人员数量,并可实现飞机的零件互换,因此瑞安此次选择波音飞机也在意料之中。目前瑞安航空拥有近300架波音737-800飞机,而此次新订单中的75架将用于替换旧飞机,其余100架用于扩大其机队规模。然而早在2011年6月,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曾表示,对于其竞争对手空客做出升级A320客机发动机的决定时,波音似乎有些“举棋不定”。奥利里曾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将导致各航空公司推迟订购737,直到波音阐明立场为止。而此次宣布的订单说明,瑞安仍旧青睐波音客机。瑞安作为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一直尽可能地利用机舱空间。奥利里也曾表示,波音737比空客A320多9个座位,这也是促使瑞安选择波音的重要因素。

  就在几天前,空客宣布了其两笔共351架A320系列订单,此次波音737-800飞机收获大订单,说明了在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的背景下,窄体飞机仍具有强劲势头。不得不提的是,此次订单签署正值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访美之际。在瑞安航空订购波音飞机的订单签署后,瑞安航空股价上扬4%,波音股价微涨0.5%。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