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下令检查波音737型客机 被指存安全隐患

2013年04月17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航空局15日宣布,打算检查在美国注册飞行的1000多架波音737型客机,缘由是尾翼部分固定螺栓安装不当,可能致使飞行员失去对客机的控制。

  联邦航空局一份声明说,这一适航指令定于5月20日生效,“影响1050架在美国注册”的波音客机,涉及波音737系列的600、700、700c、800、900和900er等型号。

  联邦航空局认定,波音737型客机尾翼部分固定水平稳定器的螺栓因没有以正确方式涂上外层防腐蚀涂层,影响两个部件之间的结合紧密度,构成安全风险。

  联邦航空局预计,这一检查指令给美国航空业带来的检查成本将高达1000万美元,但其中部分成本可由制造商承担。

  波音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这一检查指令前期已经酝酿“一段时间”,并非因为近期某个特定安全事故而发出,不会影响美国国内航空运营商的既定航班。

  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今年3月28日收货的波音737—800NG型客机13日下午在巴厘岛伍拉莱机场降落时坠海,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生还。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