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武汉有了“天空内饰”波音737客机

2013年04月28日 09:08   来源:半月谈   左洋 通讯员孙红良 沈蕾 胡东波

  昨天下午4点53分,一架波音737-800客机飞抵天河机场,与其他客机不同的是,这架飞机里配备全新内饰,乘客可在万米高空给手机、电脑充电,这是美国波音公司全新“天空内饰客机”,多项功能移植超大豪华国际客机。

  南航湖北公司总经理蔡治洲给记者当起了讲解员,该机于2010年10月首次交付以来,已有65家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订购。南航订购客机的载客量为164人,拥有8个头等舱、24个高端经济舱和132个经济舱座位。

  “这架飞机内饰有很大不同,灯光不再是刺眼白色,有白天、夜晚模式,十分柔和!”蔡治洲说,采用天花板凹形LED灯光照明,根据登机、起飞、用餐、休息等不同飞行阶段或服务阶段,选择不同的灯光颜色和明暗度模式。在夜间飞行时,客舱灯光光线由亮变暗,衬托蓝色背椅,如同在蓝色海洋,十分温馨。行李架改为下拉式的,更易打开。

  “头等舱不输于超大客机,每人都有专属液晶电视。”蔡治洲指着头等舱座位说,电视屏幕有9寸大,能听歌、看电影、玩游戏,座位旁还特设有电源插座、静噪耳机插口、USB插口等,可为携带电脑或需要手机充电的乘客提供方便。

  今年5月、9月,南航再引进两架同类型飞机,2015年,机队规模达30架。

  “天空内饰”波音737-800客机的客舱布置、机械设备等方面较现有的波音737NG型客机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