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在国际中型军用运输机市场上超越俄

2013年03月25日 17:03   来源:环球网    北斗

中国外贸委内瑞拉的运-8C中型运输机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网3月21日报道,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日前撰文指出,中国在军用运输机领域进步迅速,但这一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军工企业的协助。他同时认为,中国最新研制的运-20重型军用运输机今后将会对俄制伊尔-76和伊尔-476的出口前景产生冲击。

  俄罗斯最新研发的伊尔-476——也就是伊尔-76的全面升级版本——目前在紧邻莫斯科的茹科夫斯基机场进行试飞。该机是俄航空制造企业在苏联解体后独立研制生产的第一种重型军用运输机。就在两个月前,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种重型运输机——运-20也顺利完成了首飞。所不同的是,伊尔-476由老式的伊尔-76发展而来,而运-20则是一种刚刚问世的全新机型——虽然后者在首飞时使用的是俄制D-30KP-2型发动机,但中国飞机制造业人士已明确表示,该型运输机将会在较短时间内配备国产WS-20型发动机,并会以多个衍生型号进军国际运输机市场。

  毫无疑问,俄中两国的运输机生产企业今后将会在国际重型军用运输机市场上展开面对面的竞争。此前的经验表明,俄军工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在国际中型军用运输机市场上,莫斯科已非北京的对手。伊尔-476目前仅在研制进度上占据些许优势:按照运-20目前的研发进度,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时间将不会早于2017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