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大型运输机研发按计划推进

2012年12月28日 15:59   来源:人民日报   倪光辉

  “在钓鱼岛问题上,有的人企图浑水摸鱼、有的人妄想狐假虎威,这些都是徒劳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如此表示。记者会上,杨宇军就钓鱼岛、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军队为国家海上执法等提供安保

  针对日本派出战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一事,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对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的有关动向进行了严密监控并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将坚决履行担负的使命任务,与海监等部门密切协同,为国家海上执法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共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他说,军队在中国自己管辖范围内进行正常巡逻,这是毫无疑义的。今后,中国将继续开展下去。

  坚决反对美国防授权法案涉华内容

  针对近期美国国会通过的201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涉及的对台军售和钓鱼岛问题,杨宇军说,法案内容粗暴干涉了中国主权和内政,不利于中美战略互信,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杨宇军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有的人企图浑水摸鱼、有的人妄想狐假虎威,这些都是徒劳的。

  日本防卫研究所近日发表了《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2》,对此,杨宇军说,报告对中国军队与政府关系,以及中国国防与军队建设情况妄加评论,其言论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杨宇军表示,日方应重视双边关系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的措施,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维护中日关系作出努力。

  大型运输机研发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在回答有关大型运输机运—20时,杨宇军说,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完成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任务,我国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大型运输机,加强空中运输能力建设。他表示,大型运输机技术复杂,中国大型运输机的研发工作正按照计划向前推进。

  海军舰艇编队将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杨宇军说,各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合作方式,是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的。今年11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将各国及区域组织在索马里沿海打击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的授权再次延长一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将继续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杨宇军表示,近年来,中国海军多次组织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多项课目演练,全面提升了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将继续开展远海训练。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