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揭秘老外机长在中国的飞行生活 图

2013年03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民航报   

  我是深航的一名机长,在华信国际的工作让我能够与不同航空公司的管理人员打交道。加上我的家人也居住在此,这使我能全面、真实地理解我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许多挑战与疑问,也让我能帮助那些渴望在中国寻求机会的外籍飞行员更好地了解中国。

  一名深圳航空的外籍机长,不仅飞在中国,还协助中国数家航空公司管理近百名外籍飞行员,为那些想来中国或初来中国的“洋机长”提供帮助和给出建议。听上去有些难以理解,但这正是道格拉斯·沃德的工作。

  重拾“老本行”

  2002年,道格拉斯就职的航空公司强制让他休假。对他来说,这意味着收入减少,还可能面临失业。不想就此放弃飞行的道格拉斯决定继续应聘,但他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将会发生巨大的转变。

  在招聘会上,道格拉斯接到主办方——华信国际飞行资源有限公司(简称“华信国际”)——的邀请,希望他的加入能协助他们招聘其他飞行员到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工作。经过一番思考,道格拉斯接受了。

  在华信国际工作了6年后,道格拉斯开始参与华信国际和深圳航空合作招聘外籍飞行员的项目,并协助管理在深航工作的外籍飞行员。在此过程中,道格拉斯和深航不同的管理部门打交道,也亲身体验了他们的工作方式和对机组人员的管理、支持。

  为了更好地帮助外籍机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道格拉斯就像“领导干部下基层”那样,开始了“飞在中国”的经历。“因为我知道深航在雇用外籍飞行员方面已有多年经验,所以我越来越想成为深航飞行员队伍中的一员,为公司和旅客提供服务。”他说,“2009年初,我开始了在中国当机长的职业生涯,现在执飞波音737NG飞机。”

  至今,道格拉斯已经积累了超过15000个飞行小时,并且指导其他飞行员进行了数千小时的模拟机训练。回忆起当初的“飞行梦”,道格拉斯坦言,这是儿时的梦想。“许多孩子长大后都想成为‘英雄’,当一名消防员、警察或医生。但是,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飞行员,而且我从未因为年龄的增长,改变或者放弃这个梦想。18岁的时候,我获得了私人飞行执照,成为了一名飞行员。”道格拉斯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