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楼一面找不到家老外大哭 警察援手凌晨一点帮他找到家

2013年06月13日 17:03   来源:羊城晚报   

  江苏消息 据金陵晚报报道:前天夜里,刚来南京一天的法国人Royer就“摊上了大事”。看着眼前小区里91幢长得一模一样的楼房,老外傻了眼:他找不到家了!朋友电话联系不上,小区保安语言不通,这个老外急得坐在小区大门口哭了起来。

  看着焦急的法国小伙,爱莫能助的保安帮他报了警。Royer告诉英语娴熟的民警,自己刚到中国,就住身后的这个小区:“中国这里这么多房子,都长得一模一样,我也忘记自己住在那一幢了,现在唯一的朋友也联系不上。”他用英语告诉民警,小区里面有91幢楼,越找越没有头绪。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大伙最终将寻找范围确定在小区北角的几幢公寓,然后逐一排除。当走到某幢楼某号房间时,小伙用钥匙打开了房门。找到家后,小伙不断地用不流利的中文说“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