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美军演属进攻型 F-22首次用于实战演习

2013年03月14日 09:01   来源:人民网    黄子娟 张林材

  尹卓:韩美“关键决断”军演属进攻型 F-22首次用于实战演习

  韩美军队联合举行的年度大型军演“关键决断”11日正式拉开大幕,共有1万多韩国军人和3500多名美军参加,美军F-22战斗机、B-52轰炸机和核动力航空母舰也将参与军演。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是进攻型演习,F-22战斗机也是首次运用于实战演习。

  在谈到此次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的演习的性质时,尹卓表示,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一直都是进攻型的演习,虽然美韩自称是防御型的演习,从参演的武器装备来看,根本不是防御型的演习。“关键决断”是一个方案检验性的演习,演习中设置的作战预案的内容主要是进攻型的。比如说假设朝鲜发动大规模的战争,然后反击进入朝鲜。再有就是假设朝鲜发生内乱,美军和韩军进入朝鲜。还有就是进入朝鲜,直接处置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无论哪一种想法,最后都是要进攻朝鲜,解决朝鲜的政权问题,毫无疑问,这当然这是一种进攻型的演习。

  尹卓表示,从参演的武器装备中,我们可以看到F-22战斗机和B-52轰炸机 。F-22战斗机是干什么的呢?就是“踹门”的,也就是战争中首先要用到,因为它有隐身性能,在战争的时候,第一波进去摧毁通讯设施、指挥中心还包括一些防空设施,后续的一些部队再进来,这种F-22战斗机“踹门”的情况在过去没有出现过,这是第一次运用于实战演习。F-22战斗机之前进驻关岛,但没有参加过演习。

  除此之外,尹卓分析,这次联合军演,B-52轰炸机从关岛飞来,而且可以携带大量的巡航弹,一架飞机可以携带16枚,巡航弹都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核弹头。而且1000多公里外,就可以对朝鲜的纵深战略目标实施打击。这当然一种进攻型的手段,属于第一波要使用的武器,这种进攻型的态势一眼就能看清楚。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