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普惠向美国空军交付最后一台F-22所用发动机

2013年01月23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F-22战机F119发动机试车情景

  1月17日普惠公司将向美国空军交付最后一台(第507台)F119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产生154kN级别的推力,两台这样的发动机配装在F-22上。

  普惠公司军用发动机部门主席Bennett Croswell表示:“尽管美国空军在2012年5月接收了最后一架猛禽战斗机,但是为了使F-22在未来保持战斗力,还需订购额外的发动机。当他们看到生产即将结束的时候,空军订购了39台备用发动机,这就是我们去年所进行的工作。”

  就像F-22机体的生产加工过程一样,F119很多的生产线也被打包并储存在加州的Sierra军用仓库中。Croswell说:“有一些工具将不会被用来支持该发动机,但是还有一些工具将在战时保持备用部件的交付工作。

  F119的停产计划中不需要保留向F-22机体那样的组装和制造技术,因为很多同样的技术和过程已经应用到了F135发动机中。

  除此之外,备件将继续用来生产F119发动机。F119发动机未来将进行常规检查,这意味着工人将保留他们的装配拆解发动机的经验。

  另外,普惠有足够的大修和维修能力,就算发动机有严重的损坏也可以进行维修和重新入役。Croswell说:“例如发动机出现鸟撞事故,风扇和压气机将受到严重损坏,因此我们可以提供备用的整体叶盘风扇和压气机,替代受损部件,使发动机重新入役。”

  当F135的很多新技术成熟后,如果空军认可,在F119发动机大修的时候可以替换安装更先进的组件。他说:“我们将为F119继续制定组件升级计划。就像对F100所做的那样,我们也可以对F119做同样的事情。”

  Croswell另外表示,如果空军需要更多的发动机,重启F119发动机的生产线在技术上也是可行的。(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袁成)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