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A380客机成功首飞国内高原机场

2013年03月04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史广林

  3月1日,世界最大客机A380从广州飞抵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在跑道上。这是A380客机首次在国内高原机场起降,为昆明机场今后以打飞机开通远程国际航线的能力进行了检验。

  当日下午,由热心市民和媒体组成的飞行体验团180人登上飞机,亲身体验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世界上最大客机。16点30分,A380载着“体验旅客”飞上蓝天。飞机在昆明上空近40分钟的翱翔。体验飞行的乘客不仅感受到了A380飞机的舒适性,还俯览了新昆明的美景。

  A380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商用飞机,拥有比竞争机型更宽的座椅,更大的空间,更广的可视范围,总面积为550平方米,高度相当于八层楼房。因此,A380的起降对机场要求较高,而昆明长水机场在设计之初考虑到大型飞机的起降,飞行区等级为4F,拥有大型飞机登机廊桥,配有高位客梯车、加油车、专用地面牵引车、灯光引导以及高标准飞机泊位系统,硬件条件完全能够满足大型客机起降的各项条件。A380又被称为“空中女王”,最舒适、最安静、最有效率、最具创新性;与任何大型飞机相比,其单位燃油消耗、运营成本和噪声都是最低的;她采用了最新的技术,由最新的标准进行认证;她拥有最优异的性能,同时具有开发系列产品的潜力。称她是最安静的空中客舱是因为客舱的噪声低于现有任一种民用客机。

  昆明长水机场负责人表示,A380客机在长水机场的成功起降,既是对机场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一次有力验证,也为昆明机场今后以大飞机开通远程国际航线的能力进行了检验。本次体验飞行对昆明长水机场枢纽建设、机场品牌形象的提升、云南航空市场的拓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