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埃及暂停热气球观光项目 航空局介入调查

2013年02月27日 13:27   来源:环球时报   聂鲁彬

  2月26日发生在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的热气球爆炸事故,造成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遇难,另有两人受伤。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消息称,埃及已宣布暂停卢克索市的所有热气球观光服务。埃及国内航空局已着手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事发地政府于当天停止了当地所有热气球飞行。卢克索市长萨阿德向遇难者和伤者家属表达慰问,他表示“为了旅客和埃及国民的安全考虑,我们已停止所有经营热气球观光业务公司的服务,直到我们查清事故的真相和原因。”

  国内航空局局长马达维表示政府已派出调查委员会对事故展开调查。他说,“直到调查完全结束,我们不能肯定事故原因是维护不善还是人为失误。”

  据透露,在这起爆炸事故中,9名中国香港游客,连同4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2名法国人、1名匈牙利人和一名埃及人遇难。气球飞行员及一名英国游客跳出气球篮筐得以幸存。有目击者称,气球在离地面3米左右时被降落绳索缠绕导致起火,两人随即跳出气球,热气灌入球囊后气球迅速升高,在据地面300米左右发生爆炸后跌落地面。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