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埃及热气球爆炸 幸存驾驶员70%烧伤

2013年03月01日 10: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迈克尔·伦尼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在埃及著名旅游胜地卢克索发生一起观光热气球爆炸坠落事故,造成19人遇难,其中包括9名香港游客。卢克索省省长当天宣布暂停所有热气球飞行活动。

  热气球300米高空爆炸

  这场事故发生在位于尼罗河西岸、以法老寺庙及国王谷著称的卢克索镇。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热气球上载有20名乘客及1名埃及当地驾驶员。热气球下降至离地面7米时,燃气罐起火,随后热气球迅速升至300米发生爆炸并完全烧毁。驾驶员与1名英国游客在离地面较近时跳下逃生,其余19名游客则不幸遇难,包括9名中国香港人和4名日本人。

  事故发生15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看到地上有很多遇难者尸体和一堆烧成灰烬的热气球。英国媒体曝光了其中一对遇难情侣的照片,即40岁的英国人乔·班普顿和34岁的匈牙利女子苏珊·杰特沃伊,两人生前在伦敦以南的一家拍卖行工作,原打算这周从埃及返回英国。他们的同事尼克·卡特说,这两人生前很相爱,还养了一条叫做奥利的爱犬;他们对待工作一直很认真,拍卖行的经理视班普顿为自己的儿子,他们的突然离世令同事们感到极为震惊和痛心。

  除这两人外,苏格兰女子伊冯娜·伦尼也在死者名单上,她生前是珀斯皇家医院的前台接待。她的丈夫、49岁的迈克尔·伦尼幸运地存活下来,现已被空运到开罗一家医院救治,英国驻埃及大使已去看望过伦尼,并对外界表示伦尼身体已经恢复得非常好。两人的邻居在获悉他们的遭遇后大呼震惊。“迈克尔相当喜欢冒险,他在埃及的经历太可怕了,”77岁的邻居拉姆斯登说。

  而据当地旅行社透露,另一名幸存者、从热气球上跳下的驾驶员伤势较重;这位驾驶员的一位朋友则透露,他目前意识已经清醒,不过身体有70%的部分烧伤。

  此外,日本大型旅行社JTB集团旗下公司称,已确认参加热气球项目的4名日本游客全部遇难。这4人为两对60多岁的夫妻。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当天,卢克索省省长宣布暂停所有热气球飞行活动。卢克索旅游商会主席萨尔瓦特?阿基米则要求埃及民用航空部彻查事故发生的根源。目击该事故的一名热气球驾驶员称,可能是连接燃气罐与燃烧器的软管脱落,泄漏的燃气引发了火灾。另有媒体分析称,爆炸可能是因操作失误致管道被割断才发生的。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则在事故发生后迅速成立以大使宋爱国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小组。宋爱国大使立即向卢克索省省长和旅游部高级官员致电,提出紧急交涉,并要求埃方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随后,卢克索省省长致电宋大使确认,9名遇难香港游客遗体均已找到,并表示将以最快方式将遗体运回开罗。另外,香港入境处官员和遇难香港同胞的亲属也计划在27日晚些时候搭乘航班赶赴埃及。

  卢克索是全球著名旅游景点,保留着大量古埃及遗址,很多来访游客都喜欢乘坐热气球从高空眺望遗址,不过近年来发生了多起热气球事故。2009年4月,从卢克索启程的一个热气球因撞到位于尼罗河西岸的一个手机信号发射塔坠落,16名游客受伤。这起事故发生后,埃及当局意识到热气球的安全隐患,决定暂停卢克索国王谷附近的热气球活动6个月,期间当地8家公司的42名热气球驾驶员接受了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