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新舟:创造云端上的传奇

2013年01月25日 09:50   来源:中国航空报   

老挝的新舟60飞机 摄影 Xuz

新舟600飞机 摄影 威猛

  在世界支线航空领域,MA60飞机是一颗新星。诞生之初,面对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的低迷,中航工业积极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浪潮,在国家“走出去”产业政策的引导与支持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海外市场表现出色

  在非洲,2004年11月,津巴布韦签署两架MA60飞机购机合同,中国民机首次实现国外销售“零”的突破。2005年5月,两架MA60飞机交付津航,并很快投入运营。2008年6月,在庆祝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民用客机MA60飞机在非洲运营3周年之际,首家国外用户、津巴布韦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齐昆巴表示,“MA60机群帮助我们实现了打造非洲最先进、最有竞争力航空运输公司的梦想,使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走在了非洲航空业的前列。”继津巴布韦之后,赞比亚、刚果(布)先后购买了MA60飞机。由于运营状况良好,刚果(布)于2011年12月再次签订一架MA60飞机购机合同,成为首家二次购机的非洲用户。

  在亚洲,2005年12月,老挝航空公司签订两架MA60飞机购买合同,西飞公司首次实现MA60飞机自营出口。2006年6月,印尼鸽航签订15架MA60飞机购机合同,成为MA飞机最大一笔出口合同。2006年7月,MA60飞机交付亚洲首家用户——老挝航空公司,MA60飞机的东亚市场得到不断拓展。截至目前,MA60飞机已运营在老挝、印尼、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与塔吉克斯坦等国的国内外航线上。由于已投入航线MA60飞机的出色表现与成功运营,老挝三次、菲律宾两次批量购买了MA60飞机。2010年11月,老挝政府订购两架MA600飞机,该机型首次实现外销。

  在南美洲,2008年2月,两架MA60飞越大半个地球,历经冰雪严寒等恶劣天气考验,行程2万千米,安全抵达玻利维亚。在海拔4058米的玻利维亚拉巴斯国际机场,MA60飞机圆满完成了高原运营适航验证飞行,突破了以往适航取证机场高度3600米的纪录,再一次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制造”的优秀性能和品质。良好的性能增强了潜在客户的购买信心,2011年5月20日,秘鲁CDS支线快运公司签署4架MA60飞机购机合同,MA60飞机的南美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

  2012年5月23日,乌克兰MARS航空公司签订3架MA60飞机购机协议,中国与欧洲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取得突破,MA60飞机迈出了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表明MA60飞机的良好性能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如今,MA系列飞机已交付客户78架,其中国外46架,国内32架;订单200多架,出口国家15个,运营在国内外200余多航线上;MA飞机总飞行小时、总飞行起落双双突破18万。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