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歼轰-7战机挂载电子吊舱出击

2013年01月24日 17:00   来源:环球网   

飞豹战机机翼各挂载一个电子吊舱(拍摄:bigrabbit)

  近日,一张国产“飞豹”战斗轰炸机挂载神秘吊舱的照片在网络上曝光。从照片分析,该型吊舱应该是一种电子干扰吊舱。有分析称,我国目前已经在“飞豹”战斗轰炸机为平台开发出了与美国EA-6B、EA-18G类似的电子作战飞机。这种挂载了电子作战吊舱的“飞豹”战斗轰炸机,被网友形象比喻为“电子豹”。

  有国外军事评论称,中国空军已经获得了俄罗斯的Kh-31系列反辐射导弹,并且完成国产化。中国已经在国产轰六和“飞豹”等平台上挂载国产化的Kh-31反辐射型导弹,并已经形成战斗力。姑且不论这个消息是否精确,仅从体系上来分析,“飞豹”的挂载能力和作战半径均与F/A-18系列相近,如果飞豹能够挂载一些类似AN/ASQ-213的吊舱,并结合一些合适的电子干扰吊舱,显然会获得比较强的防空压制能力。

  “飞豹”又称歼轰-7(JH-7、FBC-1,北约代号:比目鱼),是由西安飞机制造集团与603研究所合作设计制造战斗轰炸机,其主要设计用以进行战役纵深攻击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可进行超音速飞行。该战机于1973年开始研发,至1988年首次试飞,在1998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其改良型歼轰7A则在2004年公布。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