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山航品牌价值超百亿

2012年06月29日 16:41   来源:中国民航网   

  6月28日举行的2012(第九届)世界品牌大会暨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大会上,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航”)以优异的安全纪录,高效的经营品质,持续提升的服务质量,良好的顾客口碑荣获2012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称号,品牌价值首次超过百亿,达105.75亿元,同比增值19.2亿元,排名提升11个名次至第136名。

  出席发布大会的山航集团副总裁宋玉霞表示,山航品牌价值得以快速增值,得益于公司拥有良好的安全纪录,高品质的经营业绩及持续提升的服务品质。安全、正点、服务是航空公司赢得顾客的三大要素,山航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保持着良好的安全纪录;同时,公司十分注重持续提高运行效率,航班正点率在行业保持较高水平,服务整体水平逐年提升,尤其是近年来公司进一步加大服务投入,对标国际知名服务评估机构SKYTRAX的标准,有效推动了公司服务品质的提升,顾客满意度得到稳步提高。

  据介绍,山航目前拥有波音737系列等各型飞机59架,到“十二五”末,达到100架飞机,跨入大型航空公司行列。公司目前经营航线110余条、每周200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并开通香港、台湾等地区航线和韩国、日本国际航线。在济南、青岛、烟台、厦门、北京、昆明、重庆等地设有飞行基地,形成了“东西串连、南北贯通、覆盖全国及周边”的航线网络。山航连续保持着优异的经营业绩,特别是2011年更是交上了一份年运输旅客过1000万,收入过100亿,利润超10亿的出色成绩单,实现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门红”。

  资料链接: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拥有丰富的市场调查、市场数据分析、客户消费心理研究和消费者行为研究及消费者资料数据库。对于品牌价值评估中的品牌忠诚度、美誉度及品牌偏好和消费心理等主观指标,都能通过有效的数据分析、市场调查和专业数理分析,得到准确、量化的参数,为评估提供具有说服力的品牌强度系数。始终走在学术研究前沿,独创了国际领先的“品牌附加值工具箱”(BVATools)。其评估方法BVA(BrandvalueAdded)与目前通行的“经济适用法”(EconomicUseMethod)相吻合。其优势在于评估指标体系及方法并不是-次性的品牌评估模型。一次性的评估,只是对于品牌现状给予一个量化的尺寸,充其量是在并购中充当一次角色。品牌价值跟踪系统可通过若干衡量标准系统的、动态的监视品牌经营的执行情况,及时调整和改进品牌经营策略。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