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品牌价值106.6亿 摘创业板上市公司头筹

2013年05月20日 0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于南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资本品牌评价报告》,报告指出,在A股市场整体资本品牌价值下降之时,创业板上市公司仍实现了资本品牌价值大幅增长。截至2013年4月30日,创业板上市公司资本品牌价值总规模为613.9亿元,较2012年度的135.3亿元大幅提升了353.75%。而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资本品牌价值也从一年前的3.76亿元,提高到了4.01亿元。

  其中,碧水源创造了创业板单个上市公司的资本品牌价值最大值,达到了106.6亿元。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对上市公司资本品牌的排名,碧水源能够在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第39位,殊为不易。在排名前十的榜单中,以银行业为主,民生银行以783.77亿元的资本品牌价值名列第一,兴业银行以735.72亿元位居第二,2012年度榜首招商银行则微跌至第三位,资本品牌价值为593.52亿元。另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万科A、上汽集团、贵州茅台、双汇发展等则紧随其后。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是根据AVAN资本品牌溢价模型,设定了规范度、透明度、成长性、股东回报、认知度和认同度等6项指标,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评分,并形成资本品牌价值榜的。

  除了创业板资本品牌价值大幅增长外,2013年度中国A股上市公司整体的资本市场品牌价值总计1.62万亿元,较2012年度的1.98万亿元缩水了18.4%。且有八成行业资本品牌价值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创业板在分红方面也表现突出。截至目前,3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共有321家在2012年年报中提出分红预案,其中仅有10家未提出现金分红预案。截至昨日,135家已经实施完毕。(记者 于南)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