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4-04-18 09:24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4年04月18日 09:24   来源:光明网   

  行走在泥泞的小路,脚沾泥土,满脸热汗,驻村干部坚持群众的事无小事,凡事都亲力亲为带头干,以十分的热血和激情,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决心,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耐心,为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幸福、宜居、美丽、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基层沃土为广大干部人才提供了锻炼的舞台,驻村干部当“蹲苗壮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敢于担当。要以钉钉子精神境界扎根岗位,维护好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帮助培育后备力量,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要保持为民的赤诚之心,放下“官架子”“接地气”,做到粗茶淡饭吃得进、家长里短聊得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乡村立得住、立得稳,也要立得久,一经选派就要做好打长期战、啃硬骨头的准备。驻村干部必须摆正心态、耐住性子,努力克服浮躁情绪,切忌急功近利,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遇,沉下心来为乡村谋发展、悟出路,才能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把乡村振兴“路线图”变为“施工图”,才能当好乡村振兴的“引路人”,谱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只有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大地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支持率。驻村干部当牢记为民宗旨,以人民情怀润心砺行,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群众,把基层一线当成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广阔舞台,将农村前沿看作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崭新天地,沉得下心去访民情、办实事、解民忧,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勤勤恳恳的干事成绩展现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周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