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

2024-04-17 09:54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读懂“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

2024年04月17日 09:54   来源:光明网   

  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明确强调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深入实践中,总结了许多创新理论,党的理论对于指导改革发展实践,具有真的实际作用,我们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情怀。

  为民情怀根植于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是指导广大无产阶级的理论,是为广大劳苦大众指明道路的。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最根本的是要深刻体会其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一切的工作都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根本遵循,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为民情怀,实际上就是要坚守初心和使命,这在党的历史上已经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就是要“跳出历史周期率”。现在理解,“跳出历史周期率”,实际上就是要认真落实“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政治宣言。

  为民情怀是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人民是国家的基石,得民心才能长治久安。面向未来,特别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把为民服务的事业办好,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能办好中国的事情,才能推动事业的发展。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发展的历程来看,非常不容易,事业发展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也铸就了今日新中国的辉煌。面向未来,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读懂“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好人民群众的事情,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体现我们党的本质属性、价值追求。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就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正确的引导,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党的使命和初衷,也是我们党的强大优势和生命力所在,彰显的是我们党的历史担当、奋斗目标。(陈敬涛)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