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入心至,书写绚丽篇章

2024-04-17 09:32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身入心至,书写绚丽篇章

2024年04月17日 09:32   来源:光明网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涵养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守好廉洁的底线,才能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经风雨、抗摔打,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直面群众的年轻干部,要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根植于脑中,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做到听民声以知民忧、察民情以知冷暖、问民意以知民困;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扛起担子,想一想急难愁盼是什么,解忧纾困怎么做,以解民忧、纾民困的公仆心,印出所兴的民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年轻干部要时刻怀揣“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常嗅基层泥土芬芳,常察群众民生百态,常听百姓所急所需,把人生奋斗的印记刻在百姓的心田。

  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既要沉下心向书本学习,读好书、好读书,在沉浸式阅读中启迪智慧、洗涤心灵,又要甘当“小学生”、拜人民为师,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虚心倾听他们的意见、耐心汲取他们的经验,切实做到增长智慧、增强才干。要勇立攻坚克难最前沿,把第一线当作“试验田”,深入分析问题本质,科学研究对策方略,既能挥动“开山斧”,勇挑重担、干大事,又能手持“绣花针”,愿做小事、精细活,一个个突破,一件件解决,不断成就新的辉煌业绩。

  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教诲,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小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树立起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罗丹瑶)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