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青”心 为税务青年成长“赋能蓄势”

2024-03-19 11:1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化润“青”心 为税务青年成长“赋能蓄势”

2024年03月19日 11:10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上思县税务局坚持在税务文化建设上发力,以党建引领挥举税务文化旗帜,提出上好“三堂课”赋能“人才培养”工程,将税务“软实力”融入税收工作中,为助推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

  日前,在“党建+业务课”提升征管质效专题课上,上思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持续夯实征管质效,打造“智慧税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开展培训。

  “党建+业务课”是上思县税务局为适应新时代税务发展的需要所做的新措施,以专题课程为载体,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以行践学”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聚焦税务青年这一重点群体,设立“青年讲师团队”,为青年干部打造专属“学习平台”。

  “税廉”是上思县税务局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必修课,以“家书说廉、家访讲廉、家属议廉”为重点,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对税务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教育管理监督。2023年,该局为干部家属寄送“廉洁家书”65户次,共签订了“清廉家庭承诺书”92份。

  此外,发挥税务文化辐射效应,上思县税务局坚持税务文化与税费服务融合并进。依托“壮蓝”宣讲团、晨会夕课讲师团、“税务双语”政策顾问团队,引导青年干部上好“实践课”,围绕政策推送精准化、办税渠道便利化、涉税办理高效化、个性服务优质化,深化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了“青年税收服务岗”和“万山税苑,永葆先锋”党建品牌,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中弘扬税务精神、彰显税务担当。(肖丹)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