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项目建设奋斗正当时”支部书记上党课

2020年06月01日 14:19   来源:中新网   

  5月26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陈晖以“项目建设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切合省政府交通强省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在稳投资中的“硬核”作用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在浙江交通集团提出的“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生动党课。

  党课上,陈晖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影响,介绍了浙江省政府“交通强省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部署要求,以及截止5月25日本项目建设投资完成、工程进展等情况后,指出了目前指挥部存在的少数党员骨干对项目建设特点难点重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明、作风拖拉、纪律不严等与项目建设现状格格不入的现象。要求全体党员面对这不期而遇的新挑战和突如其来的新考验,要紧紧围绕2020年项目建设调整后的目标任务,带领各参建单位积极投入“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中,加大投入,加强要素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前提下,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半年度目标任务,为“迎亚运、建窗口”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和经济稳步向上向好作出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早日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百姓出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最美交投人,项目建设奋斗正当时”。并重点要求做到“三个快速”。

  快速压实调整后的目标任务。2020年原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已调整至40亿元,全线工程形象进度由原计划50%调整至53%;同时,完成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面中面层。这就必须认真梳理关键节点工程完成的保障措施,科学合理加大工、料、机投入,组织开展“百日攻坚战”、“大会战”、 “劳动立功竞赛”、“现场观摩”等竞赛活动,快速实现项目建设复工达产后的提速增效。

  快速落实责任扫平建设障碍。必须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人员管控、复工达产后提速增项等工作。必须统筹施工用地征迁、包括上路床施工及天桥拆除等涉路施工交通组织方案评审、管线迁改、汛期桥梁施工专项方案审批等各项工作,为项目加快推进扫平障碍。

  快速优化方案助推建设步伐。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在“边通车边施工”情况下实施。不但面临既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又存在上路床施工、路面施工及天桥拆除重建、路改桥、桥改桥等涉路施工的交通组织复杂、沟通协调部门多等特点。为此,必须强化与高速交警、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优化交通组织方案,调整施工工序,改进施工工艺,及时疏通工程推进瓶颈,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步伐。(黄小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