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启动第六届农科开放日

2024-04-14 09:4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农科院启动第六届农科开放日

2024年04月14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暨海淀区“科普之春”活动在马连洼院区正式启动。此次农科开放日以“科技科普惠农 绿色健康生活”为主题,36个院属单位同步举办相关活动。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全过程,将农业科普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农科院依托优质农业科普资源,着力开展高质量农业科普,为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建设农业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本次农科开放日活动由农科院科学技术协会与海淀科协携手举办,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农业科学知识,促进农业科学知识的共享和传播。活动现场,众多农业科技新成果纷纷亮相,让大家置身于农业科技的海洋,不仅展示了农业科技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而且让人们深刻感受到农业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改变。精彩纷呈的科普大讲堂中,农业专家和科研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农业科技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科普集市上,各种有趣的农业科普展品与互动游戏让大家流连忘返,近距离的感受到农业科技的最新进展和应用。

  活动当天,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协还举行了“农科科普网”上线仪式。中国农科院6个研究所同时结对海淀区6所中小学,共同签署海淀区中小学走进农科院合作协议。

  据悉,农科开放日自2019年举办以来,线上线下参与的社会公众超2600万,通过展示农业科技新成果和科普知识,让公众增进了对农业科技的认知和了解,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对农业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决心。(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