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桂林举行

2024-04-12 09:4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桂林举行

2024年04月12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9日至10日,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广西桂林举行。本次展演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34个近年来新创作的各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入选,分两场在桂林大剧院演出。

  据悉,本次展演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共有30个省区市、多所国家级文艺院团和院校积极申报,累计收到1900多个作品。参演人员总计118人,来自23个民族,有教师、工人、农民、学生、自由音乐人等,也有各级艺术院团的专业演员及知名歌唱家。参演作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涵盖民族、美声、流行等多种唱法。其中,《再唱瑶歌给党听》《壮乡儿女跟党走》《满族儿女心向党》等作品,唱出了各族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中华》等作品,唱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的深厚感情;《高铁高铁草原上飞》《美丽的托克逊》等作品,唱出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本次展演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声乐艺术,促进各民族文化艺术创新交融,此前已举办两届。(经济日报记者 康琼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