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三突出”抓好民兵政治教育

2019年12月19日 15:4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民兵政治教育是民兵思想政治建设的中心环节,是实现党对民兵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新形势下,沂水县富官庄镇武装部,紧贴实际,不断创新民兵政治教育的方法手段,增强教育效果。

  一是、突出重点人员,抓好集中教育。突出重点,把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和应急分队作为教育的重点对象,利用专武干部培训、集中训练、军事比武、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等时机,抓好集中教育。对重点人员的政治教育,要从严要求,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精心备课施教,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二是、利用活动载体,抓好随机教育。突出结合,结合民兵整组、点验、集训等大项活动,组织好民兵宣誓,学唱《中国民兵之歌》等,有意识地把政治教育贯穿渗透进去,寓教育于活动之中,用活动促进教育落实。

  三是、发掘社会资源,拓宽教育渠道。突出多渠道,充分发挥“民兵之家”主阵地的作用,组织民兵开展课堂教育,开设文化大讲堂,举办知识讲座,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微信覆盖广、传播效果明显的优势搞教育,及时宣扬民兵中的好人好事,增强民兵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坚持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互补的原则,把思想教育渗透到民兵建设的方方面面,让民兵在参加“三个文明”建设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教育,创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沂水县富官庄镇武装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