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方三保”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交通组织保驾护航

2019年11月08日 16:57   来源:中新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最大的特难点是“边通车边施工”,车流量大、交通组织转换次数多和涉路施工审批部门多等。为进一加强本项目工程涉路施工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应急保通及交通组织服务水平,二期建设指挥部积极沟通,充分协调,牵头联合属地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衢州管理处四方单位,借鉴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和其它高速公路改扩建经验,提出建立“四方三保”(四方即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指挥部、衢州管理处,三保即保安全、保施工、保通行)工作机制。

  为此,该指挥部牵头组织明确该工作机制的具体内容和主要举措。既通过该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工作标准及流程,推进落实改扩建二期涉路施工审批、施工车辆管理、涉路作业人员培训教育、作业现场管理、隐患排查及治理和检查处罚等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参建各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结合工程进展情况,联合开展大检查,主要针对隔离栅、A级可移动护栏、临时标志标牌、警示设施等设置的规范性及维养情况、岩溶等不良地质路段、路基填筑施工、临近既有隧道高边坡(或隧道施工)对既有隧道影响,施工对既有光(电)缆及相关营运设施设备的影响、高边坡路段开挖及防护、高桥台锥坡开挖,对既有道路结构安全有影响等。同时,在重大节假日前、重大活动安保前、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来临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调、沟通和反馈,对各施工标段内存在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一站式办理,有效解决了各自为政的难题。秉承“主动沟通、高度尊重、充分信任”的原则,积极协调沟通,服务好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平稳、安全、有序推进。(黄小羽 丁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