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姐妹花”

2012年02月08日 0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琛奇

  “这两个志愿者长得一模一样,是双胞胎呦!”“真的一模一样,特别是笑的时候!”春运志愿者葛真真、葛佳佳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兰州火车站经常被围观。

  姐妹俩分别就读于兰州商学院和兰州理工大学,今年读大学四年级。在兰州铁路局团委和兰州火车站发出招募大学生春运志愿者的倡议后,她俩就报了名,“当一名志愿者一直是我俩的梦想,用志愿服务来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结束大学最后一个寒假,是一种完美的生活状态。”

  每天清晨,当大多数同学还在梦乡时,姐妹俩便随着拥挤的人流挤上公交车,赶往兰州火车站。她们一天的主要工作是帮助老年旅客提行李,引导旅客进站,帮助母婴旅客带孩子,遇见伤病旅客需要帮助时,还要将旅客护送到站台上,工作琐碎忙碌,一天下来,腰酸腿痛,姐妹俩却干得十分起劲。

  “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回家的旅客带来一点帮助,一点温暖,一点感动,我们觉得值了,看到他们能顺利上车,我们的疲惫似乎也少了很多!” 这对“姐妹花”犹如春运队伍中的一朵奇葩,温暖着旅客们。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