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玉兰“吸睛”更“吸金”

2024-04-17 21: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南召玉兰“吸睛”更“吸金”

2024年04月17日 21: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日前,河南省南召县政府与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市举行玉兰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意愿和洽谈协商,南召县在资金、品种、苗木等方面提供支持,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土地、技术、人力等方面提供条件,从2024年开始,双方计划利用3年时间共同完成投资1000万元,在北京市成功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筛选出适宜京津冀地区栽植的南召玉兰10个品种,建立玉兰展示园100亩,引进繁育40个新优品种和10种玉兰亚属品种,打造成为北京市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学文在签约仪式上说:“南召县是‘中国玉兰之乡’和‘中国辛夷之乡’,是我国玉兰苗木的主产区。我们通过引种试验、驯化栽培、快速繁殖、苗木培育、示范推广等科学研究,培育和研发出来的一些北京适生的新玉兰品种,把南召玉兰苗木运用到北京的城市绿化彩化和‘花园北京’建设中,展示南召玉兰的广泛用途,形成优美的景观园区。”

  玉兰是北京市早春开花的乔木,“玉兰盛景”是长安街十大景观之一。在北京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可以把适生的南召玉兰推广、辐射到北方各地,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园林景观设计、施工、养护、苗木花卉、水生态修复、树木综合医院、工程监理、土壤肥料、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园林绿化企业。“南召县希望借助金都园林绿化责任公司庞大的销售网络和市场平台,能够让南召玉兰产业加入到网络销售平台,为玉兰产业拓宽市场销售空间,增加群众的种植收入。”南召县林业局局长唐锋告诉记者。

  南召县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区,林木资源丰富,是“北树南迁、南花北移”的天然驯化基地,是中国著名花木——望春玉兰的原生地、主产区。南召玉兰培育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被授予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苗木类)。2017年国际木兰学会向南召县政府颁发了“卓越贡献奖”。全县玉兰为主的花卉苗木面积已达到38万亩,产值27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玉兰花木为主、适应北方种植的多种花木并存、有较大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产业格局。(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