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多举措护航春耕备耕

2024-04-17 14:3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多举措护航春耕备耕

2024年04月17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又到春耕农忙时。日前,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通过优化贷款流程、降低贷款利率、提供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等举措,全力支持春耕备耕。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已累计投放农户贷款1.6亿元,助力230户粮农顺利进行农业生产。目前,该行农户贷款余额超过24亿元。

  “多亏银行的贷款支持,我已将大棚修复好,还购买了农资,今年的收成有保障了。”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的农户郝桂文一边说着,一边向农业银行天津静海支行客户经理宋迪斐送上印有“思民生 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

  郝桂文经营的众强谷物种植农场位于东淀蓄滞洪区,去年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导致他承包的300余亩农田悉数被淹,直接经济损失逾40万元。洪水虽已退去,但土地承包费、设施维修和春耕材料的资金问题让郝桂文犯了难。该行客户经理宋迪斐主动上门、快速办理,成功为郝桂文发放惠农e贷50万元。

  宋迪斐说:“农业银行天津静海支行依托‘党建+金融+科技’服务模式,主动对接受灾镇村政府,加大惠农政策宣传,积极推进灾后复产金融支持。”

  在武清区,农业银行天津武清振华西道支行员工在走访乡村调研时了解到,部分农户在春耕期间遇到了资金难题,无法在约定期限内足额支付租金。为此,该行紧急为农户制定支持方案,在一周内为相关农户完成贷款发放100万元,及时高效化解了农户资金困难,得到了农户赞扬。

  在北辰区,农户张静今年承包了1500亩地,主要用来种植水稻,养殖螃蟹、虾、鱼、泥鳅等,4月正是买种育秧的时候,前期流动资金需求让她犯了难。农业银行天津北辰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了具体情况,第一时间为其建档、调查,成功发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张静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服务好春耕备耕工作,该行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摸排金融需求,实施清单式精准分类管理,积极开展惠农政策宣讲,针对客户信贷资金需求“短、频、急”以及季节性强等特点,做到早调查、早审批。

  在宝坻区,津原上采(天津)米业公司主要为海天和金龙鱼进行稻米代加工,为扩大规模,减少原材料成本,今年打算从周边乡镇承包4000亩土地种植水稻。农业银行天津宁河兴宁支行负责人张克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客户诉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津原上采(天津)米业有限公司经理李震生说:“多亏了农业银行及时、足额发放的贷款,让企业扩大收购规模。”(经济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