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4-04-17 00:1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牛力涛)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00:15   来源:新华网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4月1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愿闻其声”志愿服务团队、《阅读与成长》杂志社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和你一起读中国——声动人心·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文商书馆启动。来自北京、西藏日喀则、四川喜德、山东威海、河南郑州五地青少年以连线形式共同诵读爱国经典名篇,帮助青少年切身感悟经典的语言之美、韵律之美、人生之美,并在诵读中激发青少年“爱祖国赞人民”的热情和动力。

  4月14日,以“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厂洼第二社区火热开场。活动现场不仅有趣味比赛,还有邮储、外研书店等提供的公益大集。不仅有社区提供的色彩斑斓的比赛道具,更有居民带来的各类美食供免费品尝。真正实现了“人人都是志愿者 紫竹友邻一家亲”。

  据了解,这是继兵器工业机关社区“文脉传承·相约兵器”主题文化市集活动后,以“奉献新时代 与你一起读中国”为主题的紫竹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的延续。志愿服务月期间,紫竹院街道将统筹地区单位、高校、社区等多方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文化实践所站、“书香紫竹”文化传播站、志愿者爱心服务站等作用,在2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化讲座、手工制作、趣味运动会等50余场主题活动。4月底,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交通文明引导员、文明城区创建及垃圾分类志愿创意设计者、关爱志愿者行动等将统一亮相,让更多人把“与你一起读中国”转化为“与你一起爱中国”的实际行动中来,同向发力,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奉献新时代 与你一起读中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广泛传播。(闫佳琦)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