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矢志为民造福

2024-04-17 09:26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心中有梦,矢志为民造福

2024年04月17日 09:26   来源:光明网   

  奋斗是圆梦最好的“注脚”,只要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就都能够创造出来。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发扬伟大奋斗精神,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

  立志是事业的起点,也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党员干部要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心有家国情怀,从我们面对党旗、举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要立下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的志向,使为民服务成为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必然追求,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圆梦路上的路标和印记,同群众一起践行百年复兴的历史约定。

  只有充分利用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阶段”,在基层“千丝万线”之中抽丝剥茧,不怕挫折,敢于在“泥泞中行走”,才能在基层大炼炉中淬火成钢。要力戒功利浮躁、虚假作为的干事作风,谋准符合基层实情的发展思路,厚植“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要在基层工作岗位上自我施压、积极作为、敢于担当,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拿出敢于“硬碰硬”的傲劲儿,啃“硬骨头”、挑“重担子”、接“烫山芋”,始终以先锋形象、砥柱身躯勇担责任、不负时代。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党员干部要以新时代背景为奋斗底色,以强国富民梦为奋斗坐标,做到党和国家指向哪里,党员干部就奋进到哪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奋斗在哪里。要通过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抵制奢靡之风,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做到品正行端、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践行志向,带领群众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冲刺。(王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