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峰会举办

2024-04-16 20: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4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峰会举办

2024年04月16日 20: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2024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峰会暨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指导,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主办。峰会汇聚了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企业家等产业菁英,共同研讨合成生物学的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刘多表示,合成生物学已成为世界各国增强核心竞争力、塑造发展新动能的关键领域,也是上海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布局的前沿新赛道。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要按照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国际化、研发转化平台一体化的模式,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提升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效能,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早日发挥出应有作用,承担起重要责任,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创新策源和产业高地。

  会上发布了《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白皮书2024》。《白皮书》显示,过去五年,全球合成生物学产业市场规模从2018年的53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超过170亿美元,平均年增长率达27%,预计在2028年将成长为体量达到近500亿美元的全球性市场。合成生物学已然成为世界各国增强核心竞争力、塑造发展新动能的关键领域。(经济日报记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