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万亩梨花迎客来

2024-04-16 14: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北文安:万亩梨花迎客来

2024年04月16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芳菲四月,走进河北省文安县绿久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梨园,就会看见朵朵洁白的梨花好似飞雪挂满枝头,沁人心脾的花香更是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驻足赏花、拍照。

  “大龙华村以林果种植为主导产业,全村从事林果种植的农户占总户数的50%以上,果树种植面积达3800亩,年产黄冠梨等水果1.1万吨,果品在满足周边地市需求的情况下,还采取全冷链、点对点运输方式供给深圳等南方地区,每年的梨果都不愁卖。”大龙华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宝国笑着说。目前,大龙华村逐渐形成了“春天赏花”带动乡村旅游、“秋天摘果”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发展模式。2023年2月,大龙华村被列入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充分发挥农民的主动性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突出产业特色,通过为村庄量身打造优势产业倍增计划,引导土地流转、提供种植技术帮扶等措施,鼓励农户开展规模化、专业化果树种植,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形成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发展新格局,以壮大田园经济带动农业提质增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目前,文安县林果种植面积已达2.3万亩,年产蟠桃、黄冠梨等水果8万余吨,上市期可从7月持续到11月,年创造经济效益4亿元左右。(经济日报记者 宋美倩)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