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季度入境旅客数量增长49.6%

2024-04-16 11: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加坡一季度入境旅客数量增长49.6%

2024年04月16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入境旅客数量超过435万人次,同比增长49.6%。其中,1月、2月入境旅客数量均为144万人次;3月为148万人次,同比增长45%。

  在3月的入境旅客中,来自中国的旅客为24.7万人次,同比增长3倍,这与中新两国对来访人员实施互免签证安排有关。今年一季度入境新加坡的中国旅客共有78.6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5.3倍,不过仍低于2019年同期的96.0万人次水平。

  除中国旅客外,入境新加坡人次数量排名第二位的是印度尼西亚旅客,为20.5万人次;其次分别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入境旅客,同比增长约18.3%至27%。

  入境旅客按年龄统计数据显示,3月,20岁至34岁的旅客占比最高,达36.3万人次,同比增长56.1%;35岁至44岁有27.3万人次,45岁至54岁有21.1万人次。20岁至44岁的入境旅客比2月大幅增加,这与新加坡3月举办多场演唱会有一定关系。

  新加坡一季度的旅客入境人次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九成以上。业界预计,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以及各类展览及赛事活动的陆续举办,有望进一步带动新加坡国际旅客数量和旅游收益的持续增长。(经济日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