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子收到10万元卖车款,竟然全部来自“中国魔法银行”……

2024-03-30 10:36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男子收到10万元卖车款,竟然全部来自“中国魔法银行”……

2024年03月30日 10:36   来源:环球网   

  本文转自【温州晚报】

  卖掉旧车喜滋滋提着现金回家,不料到家打开袋子,却发现这些“钱”都来自“中国魔法银行”,这惊吓可太大了。

  近日,温州瓯海区一名小伙提着黑色塑料袋,急匆匆地跑进了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值班大厅,他一脸焦急,边说边打开了手里的塑料袋,只见袋子里叠放着很多沓人民币,乍一看没有什么问题,但仔细一瞧,“钱”上面印着“中国魔法银行”六个大字。

  

  “我卖车收到的十万元现金,全来自‘中国魔法银行’。”受害人贺先生一脸忧虑。今年2月底,他将家中的轿车挂到了二手交易平台,售价21.8万元。有人很快看上了这辆车,爽快地在线转账9万元作为定金,并和贺先生约定,在3月15日到温州瓯海某车城现金交付尾款。

  交易当天,男子提出要用现金支付,并直接给了贺先生一袋10万元的现金。男子说,剩下的钱自己开车回家后转账补足余款。看到现金上的银行封签,又想到对方付定金时的爽快,贺先生并没有仔细点验这些钱,而是直接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

  

  当贺先生回到家,准备去银行存钱的时候才发现了异常。男子交给他的10万元“现金”上,全部印有“中国魔法银行”的字样,属于练功券。意识到自己被骗,贺先生顿时慌了神,立刻赶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林森达连夜开展调查,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于3月19日将其抓获。据陈某交代,自己在网上挑选二手轿车时,看中了贺先生的这辆,但没有工作的他经济拮据,一时之间拿不出全部的钱,便想到了自己曾购买的千余张面值100元的“练功券”。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瓯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介绍,现金交易还是要谨慎一些,任何道具钞、练功钞都不得用于流通,耍“魔法”的手段必然会撞上“刑法”的铁墙。

  来源:潮新闻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