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博鳌丨国际人士:中国高质量发展推动亚洲和世界经济增长

2024-03-30 1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看博鳌丨国际人士:中国高质量发展推动亚洲和世界经济增长

2024年03月30日 1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人士高度评价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成果,称赞博鳌亚洲论坛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平台,并认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亚洲和世界经济来说都至关重要。

  阿联酋标志新闻网总编 塔赫布卜: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交流思想和分享观点的重要平台,各方分享投资机会和经验,共享创新模式和发展成就。中国并不一味追求经济的快速增长,而是推进经济发展的提质升级,将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融合,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蒙古国财政部长 扎布赫楞:中国在环境和气候、绿色发展、防治荒漠化、高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这也对我们邻国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让我们有许多潜在领域可以展开合作。对中国的邻国和世界经济来说,中国经济是长期重要参考指标。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围绕中国经济展望、打造亚洲增长中心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卢耀群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所长 卢耀群:我认为,就未来的经济增长而言,中国无疑正处于非常明显的向好阶段,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我看到各个领域都有很多增长点,尤其是在技术和可持续性方面。因此在我们迈向未来的过程中,我非常乐观地认为,中国有能力创造增长,更重要的是,有能力长期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