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题论坛30日举行 “大号”云集交流“运营干货”

2024-03-30 10:17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凝聚力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题论坛30日举行 “大号”云集交流“运营干货”

2024年03月30日 10:1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29日讯(记者 刘佳 韩雅洁)3月30日至31日,由中央网信办、新华社、云南省委网信委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等承办的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论坛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担负新使命”。

  作为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七场主题活动之一的“凝聚力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题论坛将于3月30日下午举行。本次主题论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网承办。

  论坛依托中央网信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精选优秀账号运营单位代表,结合地方和行业实际,采取案例剖析方式,分享通过网络搭建增进党群关系的桥梁和平台、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创新理念和丰富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从2021年开始,中央网信办连续三年组织开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共收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平台推荐的账号1600余个,经过优中选优,每年通报表扬100个账号。

  该活动覆盖广泛、代表性强,联系网民有广度;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深入群众有力度;创新传播形式内容,宣传引导有温度;拓展信息惠民成果,服务群众有热度。受表彰的账号覆盖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B站、知乎等网民集聚、活跃的互动平台,充分体现出“群众在哪里、网民在哪里,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放在哪里”的鲜明导向。

  据悉,主题论坛将设置领导致辞、嘉宾演讲、嘉宾对话等环节。近三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通报表扬账号代表围绕“网络时代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如何利用好网络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引导舆论”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文明建设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