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文旅消费 深圳龙岗区多场景赋能“美好生活之城”

2024-03-18 17:1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激活文旅消费 深圳龙岗区多场景赋能“美好生活之城”

2024年03月18日 17:1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首创双会场模式、11个街道全域打响“文旅牌”、重磅发布百项精选活动菜单、“黑科技”云集彰显新质生产力发展成果……3月15日,2024年“深圳龙岗?美好生活节”正式启幕。据悉,该活动联动了龙岗本土国际教育资源、地标商圈资源,牵手中国最高等高双子塔——深圳?星河双子塔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旨在以全域文旅、全员共创、全景消费的升级亮点,开启新一年更具想象空间、更多维度的“龙岗式”美好生活。

  “2.0版本的龙岗美好生活节既是龙岗美好生活之城的活动抓手,更是龙岗美好生活之城的‘推销员’和‘营销官’。”开幕式上,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龙岗美好生活节的迭代升级,龙岗区将通过3年的高位统筹和谋划,在11个街道全地域覆盖、多部门联动,以“场景+空间+地标+商圈+品牌”的多领域串联,引导“流量”变“销量”激活多场景文旅消费,全方位、立体式地深入建设龙岗美好生活之城。

  从龙城优品、平湖手信到南湾丝绸、园山八景……活动现场,来自龙岗区11个街道的代表纷纷化身“文旅推介官”,展示了各自街道的亮点与特色产品,共同向市民朋友发出美好生活之城的“邀约函”。

  科技互动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Fun飞玩乐岛”科技互动体验区,市民可以试飞无人机、体验模拟飞行,还可以尝试用AI绘画机把生活照变成精美艺术品。从能给孩子答疑解惑的儿童智能音箱、佩戴舒适的开放式蓝牙耳机到15分钟就能净化全车的空气净化器……“龙岗好集了”集市现场聚集了一系列坂田科技优品,引人注目。

  据介绍,2024年“深圳龙岗?美好生活节”首场活动已持续至3月16日晚间。互动舞蹈、双子塔音乐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会场集体婚礼、“音为爱 GO浪漫”云端婚典等活动将陆续上演,开启龙岗市民2024年的美好生活新篇章。

  活动同期还发布了2024“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100项活动菜单,从龙岗全年近5000场活动中精选百项特色活动,涵盖演唱会、高端展览、阅读讲座、精品赛事等丰富品类,并创新增加商贸活动和公园休闲活动,旨在联动多部门点燃文旅消费引擎,全时刷新龙岗美好生活新图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