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4年首批进口活动物落地银川

2024-03-18 11:3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2024年首批进口活动物落地银川

2024年03月18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15日、16日,3800余只新西兰进口活羊分两批搭乘包机运至宁夏银川。该批进境活羊主要品种为“萨能”,具有繁殖力强、泌乳期长、乳脂率高、生产性能好等优点。活羊包机抵达银川河东机场空港口岸后,经银川海关现场检疫监管合格后,由专业检疫人员负责运至灵武市宁夏澳牧进口种畜有限公司进境种羊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据介绍,此次进境活畜贸易是宁夏地区2024年首批进口活动物,进境活羊数量为今年全国最大。这为进一步激发宁夏口岸活力、丰富对外开放通道开创了新空间,也为宁夏今后引进各类优质活畜资源,支持“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保障进口活畜业务的顺利开展,银川海关做好隔离场审核把关,指导进境种羊指定隔离场企业进一步完善防疫消毒设施,优化防疫制度,强化人员培训,确保活畜隔离期间工作质量。提升口岸查验质效,与口岸、机场等单位建立协调合作机制,着力为进境活畜包机提供顺畅、便捷的通关保障。强化隔离检疫,关区相关专业人员组成兽医监管组严格落实巡查检疫、采血、皮试等工作要求,严防动物疫情疫病传入。加强技术保障,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强化相关检测方法研究。(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吴舒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