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头两月,赴泰中国游客破百万!东南亚多国报告中国游客猛增

2024-03-16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头两月,赴泰中国游客破百万!东南亚多国报告中国游客猛增

2024年03月16日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任重 张矜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15日报道称,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得益于目前泰中两国间的互免签证安排,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将很快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报道称,今年头两个月赴泰中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预计到年底将达到泰国国家旅游局设定的目标。香港《南华早报》称,泰国政府的目标是今年接待中国游客800万人次。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乐观地认为,今年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将比去年增加3倍。

  2024年1月19日,泰国清迈,中国游客走在“黑屋博物馆”前。(视觉中国)

  日前来到湄南河畔的郑王庙参观打卡的浙江游客郁凡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特意趁着免签赴泰旅行。“我个人特别喜欢东南亚,已经去了暹罗广场、水门寺等曼谷景点,过两天还要飞去普吉岛玩。”去年刚退休的东北游客张丽告诉记者,除了免签,她选择泰国旅游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机票价格大幅下降,“出来旅游总得看看性价比”。

  另据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网站13日的消息,越南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2月赴越南国际游客超过150万人次。其中,中国以超过29.5万人次的访问量跻身领先国家之列,较上月大幅增长。越南旅游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阮国旗表示,越南希望2024年接待游客超过1800万人次,需要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为越南提供客源。

  此外,今年2月,中国首次超过印尼,成为新加坡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新加坡旅游局1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来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达32.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8倍,占所有外国游客的30%。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刺激新加坡旅游业的原因主要是新中实施免签,以及美国歌坛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最近在本地开唱。(任重 张矜若)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