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芸代表:进博会为世界经济复苏持续注入中国动力

2024-03-12 09: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樊芸代表:进博会为世界经济复苏持续注入中国动力

2024年03月12日 09:2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进博会把外资企业、国外品牌引进上海、留在上海,对上海提升国际影响力作用显著。进博会也促进市场竞争,帮助国内企业走向国际舞台,对当前提振国内经济、推动复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商标品牌协会会长、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表示,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务实行动。

  樊芸代表表示,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连续6年成功举办,连续6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为世界经济复苏持续注入了中国动力,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樊芸代表表示,进博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前六届进博会共发布超24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累计成交额超过4200亿美元。每届均有数千家参展企业和数十万专业观众开展洽谈合作,贸易投资等领域效用获充分认可。6年来,超过1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为参展各方集中展示优势领域、优质资源,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打造了丰富精彩的展示平台,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亮相,众商云集、新品众多、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