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孟津区:抓项目促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4-03-11 15:3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洛阳孟津区:抓项目促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4年03月11日 15:3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的河南金彭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机器人车门焊接区,数十台机械臂正挥舞不停,赶制订单。据了解,该企业自春节复工后迅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当前订单任务已排到4月底,每天生产量在900台左右。

  “就目前的订单情况来看,我们今年计划再扩大规模,提高生产效能,年目标25万台。”企业负责人王正巧兴奋地告诉记者。就在春节过后召开的孟津区表彰大会上,金彭车业获得了“企业突出贡献奖”“骨干企业发展奖”,所获102万元奖金已悉数到账,“纷至沓来”的订单、“真金白银”的奖励让王正巧倍感振奋。

  去年以来,孟津区以1号文件亮出“支持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先后出台《孟津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16条措施》《孟津区优强企业支持奖励办法》等,用政策红利提振企业信心,产业发展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眼下,一片营商沃土正在孟津“生根发芽”,一个个重点项目正“拔节生长”……

  在位于孟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九源新材料乙烯配套一体化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片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该项目配套洛阳石化百万吨乙烯项目,目前土建已经完成,预计今年9月建成中交,10月试生产。

  作为该项目“大股东”的洛阳炼化奥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液化石油气深加工为主要产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是洛阳市百强企业,自2010年建成投产以来,先后建成省级智能工厂、省级工程研发中心、市级研发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现拥有专利31项,其中2项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

  “经过不断技术升级改造,我们生产的异丁烷纯度已达到99.99%,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企业负责人李利才告诉记者,年初该公司已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一旦顺利通过验收,公司产品将投放至美孚旗下的全球多家公司,彻底拓宽出口渠道。

  当前,孟津多个重点项目均已按下“加速键”。“魏坡·新序”项目建筑提升主体施工完成,预计4月份对外开放营业;宏联新材10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已完成装置区主要设备和框架土建基础,计划年底竣工投产……在孟津,处处能听到奋蹄疾奔的足音,感受到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

  孟津区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各分包部门深入企业一线收集难题,帮助解决生产、经营等问题;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的主题,在区域内相继举办多场线下招聘会,实现“人找岗位、岗位找人”双向互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下招聘会11场,参与企业308家,提供岗位12484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89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