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千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当何为?这场大会给答案

2024-03-01 13:11 来源:南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百千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当何为?这场大会给答案

2024年03月01日 13:11   来源:南方+   陈嵘伟

  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当何为?2月29日,2024年“新力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大会暨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成果分享会在广州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大会举行了“新力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暨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聚焦助力“百千万工程”,从全省征集40余个项目,筹集资金总计超 70亿元。

  其中,省新阶联与广州同心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百千万工程”;广州市新联会科创分会联系粤民投、佳都金服、花城创投,与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入资金10亿元,共同筑梦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花都区新联会计划投入资金2.6亿元,在花都区梯面镇建设高端酒店、民宿,通过文旅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东莞市沙田新阶联计划投入资金50亿元帮扶沙田镇信鸿·湾区智谷项目;深圳新联会计划投入资金1亿元助力梅州特色农业发展成立粤东首家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

  此外,大会还表彰了2023年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先进个人,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者服务团、乡村振兴直播志愿者服务团、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大湾区明星志愿者服务团、社会工作志愿者服务团。腾讯集团、佳都集团、三七互娱集团和社会工作志愿者服务团还就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的有益做法,分别作了分享。

  据悉,会议由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和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全省各地市新阶联负责人,以及省、市新阶联部分理事共500余人参加。

  2023年度广东新阶层人士“南粤新风采”贡献奖获奖名单(排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建言献策贡献奖

  汪小兰 陈伟光 杨择郡 何明理 李晴波 胡小华 顾小辉 谭福龙

  二、同心公益服务贡献奖

  方建华 刘艳美 李卫伟 吴卫南 吴丹丽 陈东风 张亚男 麦家辉 罗爱武 林莉婷 胡枫 崔国辉 焦杨 谢沛 戴仁禧

  三、会务服务贡献奖

  卢婷婷 许斌 朱为禧 吕海胜 李恩 郑峰 林潮佳 黄春嵘 梁智丹

  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2023年度先进个人名单

  一、突出奉献奖

  林丽勤

  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丘育华 毕亚林 陈娇 王斌 唐忆鲁 全朝晖

  三、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焦杨 古伟标 朱燕妮 邓兆萍 黄丽丽 戎坚群 孙鸿松 李泳茹 钱可屏 林裕坤

  四、会员之星

  陈筱棠 程琳 吕明心 王敏 徐显灵 陈明泽 陈贤昌 陈俊平 陈洪虹 孙丽娜 张颖优 吴险峰 胡桂芬 李江 张谨渝 周喨 温长明 陈梓 尚继福 黎智荣

  五、实践创新基地运营先进个人

  刘琼雄 郑峰 李长松 梁光杰 陈炯升 王娟 高荣志 陈伟 邓惠霞 林欣豪 徐文锦 韦志中

  六、创新引领奖

  丘文 蒋洪峰 曾仑 朱志 胥柏波 梁小丹

  南方+记者 陈嵘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