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

2023-05-29 17: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

2023年05月29日 17: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29日)上午9时,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表示,近期,中国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已启动实施,总的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开展月球科学考察及相关技术实验,突破掌握载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驻留、人机联合探测等关键技术,完成“登、巡、采、研、回”等多重任务,形成独立自主的载人月球探测能力。

  目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已全面启动部署研制建设工作,包括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长征十号)、新一代载人飞船、月面着陆器、登月服等飞行产品,新建发射场相关测试发射设施设备等。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