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14日 06:1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南昌5月13日讯(记者赖永峰、刘兴)江西省委书记尹弘近日率省四套班子成员赴赣州重温《寻乌调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对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质效提出明确要求。

  江西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努力在观大势谋全局、抓项目扩投资、强创新育动能、抓改革促开放、优生态惠民生5方面创一流,充分发挥国家战略及政策优势,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日前,一场持续全年的“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在江西启动。“我们将聚焦中小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制约创业创新的痛点难点问题,汇聚各类优质服务资源,深入企业、基地、园区、集群开展专项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恢复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西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朱朝华说。

  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江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聚焦建设农业强省、保障粮食安全、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等10个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解决种粮效益、农机化、产业化、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表示,将聚焦教育强省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高本领、推动发展的过程。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胜前表示,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水利电力办学特色和专业、学科、人才优势,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为助力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水利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炬鹏)

江西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

2023-05-14 06:1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