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学用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13日 05:5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安5月12日讯(记者张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西省发挥革命圣地延安的红色历史资源优势,从学习领会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中汲取力量,着重突出以学铸魂、学以致用。针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密切联系实际,突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把“重实践、建新功”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

  5月5日,根据陕西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陕西省委常委班子集体赴延安瞻仰革命旧址,实地开展学习并调研当地苹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瞻仰和实地学习,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和党性淬炼。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西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积极构建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陕西谋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陕西先后出台“大企业发榜,中小企业揭榜”等措施,受到中小经营主体的欢迎。陕西省工信厅厅长陈忠表示,要增强学习实效,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基层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刚刚参加完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姜建春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以学增智,以学促干。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调研,重在提升能力本领,对标对表国际国内,看陕西的差距短板,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实现新的突破。

  陕西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营商环境突破年”微论坛日前在西安召开。10名委员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表示,这既是陕西省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陕西省“大兴调查研究”“三个年”“四个经济”相关部署安排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王炬鹏)

陕西学用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13 05: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