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签约157个项目总投资1036亿元 第22届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在苏州吴中区举行

2022年11月02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1月1日,2022苏州吴中(第22届)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太湖之畔举行。现场,总投资1036.3亿元的15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25.5亿元的116个项目集中竣工开业。

  太湖经贸洽谈会是吴中最具综合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22年来,众多龙头企业、高端人才通过经洽会投资吴中、深耕吴中,并与吴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本届洽谈会旨在合作共建产业创新集群和科创平台,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水平融合进行研讨交流,组织引导重点企业、载体精准对接牵手,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当前,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交汇叠加,吴中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不动摇,以吴中太湖新城·数字经济创新港、吴淞江科技城、甪端新区、胥江半导体产业园、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等十大科创产业园区建设为牵引,加快推动全区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和品质重塑。今年前三季度,吴中区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核心指标增速均排名全苏州大市第一,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吴中高新区高效、快速的反应以及齐全的光伏产业链深深吸引了我们,从今年7月开始接触,经过两个多月的联系,最终决定落户于此。”伏图拉总经理徐宁说,伏图拉是一家成立于意大利的光伏组件生产制造商,未来将在吴中高新区投资建设中国区总部,注册资金超4000万欧元,总投资不低于15亿,还将在吴中设立中欧光伏研究院。

  “江苏谱新生物落户吴中设立苏州总部后,不断向外拓展,初步形成全国布局的生产基地网络。”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谱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张丹介绍,在吴中区完善的政策服务、优质的营商环境加持下,谱新生物在细胞治疗CDMO领域持续发展,未来将进一步推进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持续强化领军人才引领作用,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今年初,腾迈医药定址吴中,腾迈医药全球研发总部主体顺利竣工,这些成绩得益于吴中区各级部门的鼎立支持。”苏州腾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骑说,在苏州提出打造“中国药谷”目标后,吴中区加大布局力度,优化研发创新、检验检测、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三大基地,打造了生物医药产业园,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一片新的沃土。

  “选择吴中,就是投资‘未来’,就是得到‘舒心’。”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吴中区正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快速崛起,全力打造“全国机器人创新集群第一区”,让更多研发和创意更高效地转变为产品和价值。吴中将始终牢记“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把企业获得感作为衡量营商环境的根本标准,全力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逐梦吴中才最美”品牌,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清清白白让企业谋利。

  据悉,今年是吴中区的“重点项目提质年”,该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谋划提质、建设提质、招引提质、服务提质,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本次洽谈会上,集中竣工开业项目共116个,总投资达525.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99个,占比达85%,牢牢落实“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的战略导向。(经济日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陶佳凤)

 

 

(责任编辑:张雪)

签约157个项目总投资1036亿元 第22届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在苏州吴中区举行

2022-11-02 15:0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