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4月9日星期六】

2022年04月09日 08:1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王岐山出席,韩正宣读表彰决定。

  ■ 习近平8日下午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

  ■7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 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实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目标作出部署。

  ■ 中央网信办: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初,将开展“清朗·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改互联网企业平台算法安全问题,重点检查具有较强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大型网站、平台及产品,督促企业利用算法加大正能量传播、处置违法和不良信息、整治算法滥用乱象。

  ■ 最高法8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完善新时代老龄工作配套司法政策,其中明确要求依法加大对侵害老年人人身和财产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 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吉林市4月7日8时至8日8时开展的最新一轮覆盖社会面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成,经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判定,吉林市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近期猪粮比价持续低于5:1,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将开展年内第四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拟于近日再收储4万吨冻猪肉。

  (中经视觉)

  ■ 8日,工信部等5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从设计、生产、服务、事故响应、网络安全等方面提出22条原则性要求。其中明确指出,提高动力电池在碰撞、挤压、浸水等状态下的安全防护能力。

  ■近日,包括工行、农行等六大银行及多家中小银行都已明确,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可申请延期还款。【详情】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当前我国小麦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可以满足国内一年以上消费需求,保供稳价的物质基础非常扎实。

  ■日前,公募REITs在2022年第一单专门投向央企高速公路的产品获批,7日正式发售。华夏中交REITs发售价格为每份9.399元,发售总份额为10亿份,预计募集总规模为93.99亿元。

  ■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援引一项研究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美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出现下降,从2019年的78.86岁降到2021年的76.6岁。

  ■ 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显示,7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继续上涨,已回升至俄乌冲突之前水平。

  新闻多一点:8日,欧盟27个成员国正式批准通过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

  ■ 黎巴嫩7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初步协议,IMF将在46个月内向黎巴嫩提供约3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该国摆脱经济和金融危机。

  ■ 北京市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自4月9日起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由每次35元降低至24.9元,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8元降低至5.9元。

  ■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2亿辆,其中汽车3.07亿辆。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1万辆,同比增长138.20%,呈高速增长态势。截至3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79个,同比增加7个。

  如何预防痛风/①生活中,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例如动物内脏、豆类、海鲜、菇类等,尽可能少食用。②多一点运动,少一点肥胖,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尿酸等代谢异常的高危因素。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居家远程办公。从行业趋势来看,远程办公很可能会与现场办公模式并存,成为人们未来主要的工作模式之一。除影响办公效率之外,远程办公可能进一步引发工作者心理以及情绪等问题。对此,你有什么好的应对办法和建议?

  监制 / 代明

  编辑 / 刘辛未 田杨 胡晨曦

  海报设计 /边子豪

  ?经济日报社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