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油湖北宜昌销售分公司累计销售脐橙过万斤

2020年04月24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你们加油站卖的脐橙果大新鲜,味道又好,我姑娘连吃了3个还说不过瘾,我要加单。”3月16日,市民杨先生在中国石油湖北宜昌销售分公司非油业务部建立的“加油站商品配送群”中追加了3箱中华红脐橙。3月17日下午,夷陵团队经理邹钰娟将杨先生与邻居们预订的80箱脐橙准时送到小区门口。

  杨先生购买的脐橙来自秭归县,秭归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0750人,建档立卡贫困村47个。柑橘是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是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疫情发生以来,受交通限制等诸多因素影响,脐橙销售遇到困难,该县有2.5万吨滞销脐橙,另外有近10万吨伦晚脐橙上市。如不及时销售,将极大影响农民的收入。

  为有效减轻疫情对柑农的影响,助力秭归县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12日,中国石油湖北宜昌销售分公司等重点保供企业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到秭归县开展脐橙供销对接活动。中国石油湖北宜昌销售分公司快速行动,积极寻找货源,从配送速度、脐橙质量等方面入手打开市场,帮助秭归县柑农解决困难。

  3月15日,夷陵团队、当阳团队主动担当,组织员工宣传,在各加油站建立的微信群内进行预售。当天200箱脐橙全部售空,其中当阳团队3小时内将70箱脐橙全部配送到顾客小区门口。3月16日,其他团队也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发动全员力量加大网上宣传推介,各团队经理与加油站管理人员免费将脐橙送到客户小区门口,当天累计销售超过300箱。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湖北宜昌销售分公司累计销售脐橙过万斤。秭归脐橙销售也得到来自武汉、十堰、襄阳分公司的支持,已累计销售1725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慧 通讯员 曾祥波)

(责任编辑:刘江)

中国石油湖北宜昌销售分公司累计销售脐橙过万斤

2020-04-24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